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9年北京高考【化学】考试说明解读与备考策略

2019.01.28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了2019年高考《考试说明》。参照说明,该如何备考?精华学校经验丰富的教师为您支招:

化学

周国云

2019年北京卷《考试说明》(化学)的修订总体稳定,局部做调整。“考核目标与要求”“考试范围”和18年相比保持不变。“参考样题”有调整,部分试题用2018年高考化学(北京卷)试题进行替换,删除了两个选择题和两个大题;新增两个选择题和两个大题。

根据以上情况,化学学科的学习应该:

一、重视教材,回归教材,重视对核心概念和基本原理的本质理解和再现。
例如:新增试题18对教材中实验进行拓展和提升,新增试题76利用物质制备与性质探究实际考查教材中氧化还原的基本概念和规律。

二、注重联系实际,培养多角度认识问题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例如:新增试题17和试题78涉及的素材来源于最新研究成果和创新思路。

三、重视化学实验在学习和教研中的重要作用,以化学实验促进学科思想方法的领悟和应用。

四、注重培养学生对学科的整体认识,形成严密的知识结构体系和思维逻辑。

备考建议:

在寒假到来之际,建议同学们精研近三年高考题二卷部分,并且做到:

1、对原理的综合应用部分进行精析,对题目中的条件做基础性翻译。
例如:试题72(6)“仅根据K的变化”,翻译成“K的大小表明的意义”。

2、对实验探究题进行精析,将试题进行分类汇总。或依据实验现象进行微观探析,或依据原理解释实验现象,或应用原理分析评价试验方案,或依据实验目的设计实验方案等

3、对有机题推断进行精析,总结设问顺序对有机推断的提示作用,总结陌生有机物转化的原理。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2ne1su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